根據大紀元的報導,加國移民部表示,從10月中旬起,「加拿大國際經驗」(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工簽向香港、臺灣、日本、韓國在內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開放,他們最快能在明年1月獲得工簽。而「加拿大國際經驗」工簽分三類,分別是年輕專員(Young Professionals)、國際實習生(International Co-op)和假期工作者(Working Holiday participants)。

誰有資格申請工簽?

對於港臺青年來說,這類工簽的有效期不超過12個月。移民部要求他們抵加前有相當於2,500加元的存款,在加國工作時有醫保,不能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來加拿大。工作結束後,他們不能再申請同類工簽。

移民部表示,臺灣青年(18至35歲之間)有機會申請這三類工簽。他們須持有臺灣護照,有身份證統一編號(有戶籍的國民才有這個編號)。
臺灣的大學畢業生可申請「年輕專員」工簽,有機會在加拿大從事專業性強的工作,如醫生、電工、建築設計師。加拿大雇主向他們發出聘書或僱傭合同後,他們才有資格申請這類工簽。他們在加國的工作須與他們的專業相匹配,只能為一家雇主工作。

臺灣的大學在校生可申請「國際實習生」工簽。加拿大雇主向他們發出聘書或實習合同後,他們才有資格申請工簽。他們只能在一個單位實習,這段經歷要有助於完成臺灣的學業。

相比之下,香港青年(18至30歲之間)只能申請一類工簽(假期工作者)。有資格的候選人須是香港居民,持有香港護照或英國(海外)護照。

「假期工作者」工簽的好處是青年可在加拿大為任何雇主工作,可一邊旅遊,一邊賺取旅費。
然而,中國在內的數十個國家的青年沒資格申請「加拿大國際經驗」工簽,因為這些國家的政府沒與加國政府簽署相關協議。從這個角度看,想來加國工作的港臺青年有更多選擇。

如何申請?

從10月中旬起,符合以上條件的青年可登錄移民部官方網頁為自己創建「加國國際經驗」檔案(IEP profile),並設立網上帳戶,登錄後可獲得個人參考碼。

登錄完成後必須在60天內填寫「加國國際經驗」檔案所需的所有信息,也就是向移民部提供個人信息,比如個人參考碼、姓名、出生日、出生地、國籍、住址、電郵、電話等。

創建「加國國際經驗」檔案不意味著某人有資格申請工簽。移民部將從11月開始定期邀請有資格的候選人申請工簽,獲邀後須在10天內決定是否接受這項邀請。

接受邀請後須在20天內在網上遞交工簽申請,上載多項彩色掃瞄文件(如個人簡歷、畢業證、工作證明、無犯罪證明、體檢報告等),申請費126加元。假期工作申請者需額外付100加元。如果申請被拒,移民部可退還申請費。

最快明年1月獲工簽

移民部表示,青年在網上遞交工簽申請後,簽證官的審理時間長達8個星期。如果申請被拒,會有信函解釋原因。
如果申請通過,申請人將獲得進口港介紹信(POE Letter of Introduction),入境時把介紹信交給海關人員就能獲得工簽。也就是說他們最快能在明年1月獲得工簽。

今年申請過程變化大

華裔公民與移民法專家龍瑩(Elizabeth Long)告訴《大紀元》,今年的申請過程變化很大。以前的情況是誰先申請工簽,誰先拿到申請結果。現在是候選人先建立檔案,移民部邀請誰申請工簽,誰才可以遞交申請。這和「快速通道」很類似。

龍瑩說,港臺青年以往獲得工簽名額很有限,每年大約100人。相比之下,西方國家獲得很多名額,如澳大利亞、英國、愛爾蘭、德國和法國每年大約有5,000至11,000個名額。

龍瑩還說,她將查看港臺青年在今年的工簽名額是否增多了。如果今年的名額與以前一樣,那麼香港和臺灣人獲得這類工簽的幾率很低,說明對香港和臺灣人來說意義不大。

 

來吧!加拿大體驗海外工作!

 

美國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加拿大遊學|打工遊學|遊學代辦|企業實習|遊學團

 

779x256.gif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