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減少中文溝通機會,所以選倫敦LAL語言學校

LAL London 語言學校 - 楊同學

LAL London 語言學校 - 楊同學

 

我會選擇倫敦LAL語言學校,是因為台灣同學人數比例較低,而我不希望待在太多台灣人的學校,希望可減少母語溝通,並增加與其他國家同學練習英文的機會。

我選擇的是12周密集英文課。

 

 第一天語言學校的日子

 

第一天提早半小時報到,大家都在做能力分班測驗,我則是事先在台灣就登入學校的系統做好了能力測驗()

 

學校有給我另一份作文測驗,大約半小時完成,學校教職員會帶領同一天報到的新生到學校附近走走,認識環境。

 

認識環境後學校會給一張課表,寫明上午課及下午課的教室與時間

 

倫敦遊學-學校前拍照

倫敦遊學-學校前拍照

 

 學校位於倫敦外郊,生活機能便利,宿舍生活溫馨

 

學校環境及地理位置學校位於倫敦的第五區,離倫敦市中心已經很遠了。去市中心搭火車大約45分鐘至一小時,但從學校走路到車站只要三分鐘,學校門口一出來就是公車站牌

 

學校位在Twickenham小鎮,這裡應有盡有,學校正隔壁是警察局,對面是連鎖大超市、藥局、餐廳與咖啡廳大約超過10間,超市也很多樣化,也有撿便宜的好地方。

 

學生宿舍有共用衛浴、廚房、客廳。宿舍在學校樓上,非常方便。

 

有時大家會一起吃中餐跟晚餐,廚房的工具都非常齊全,對於想省錢的學生,自己下廚非常方便。房間內都有暖氣,家具都蠻新的。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與日本同學去披頭四的音樂工作室

 

英國遊學心得-與德國教師的格林威治一日遊

 

 

 英文進步小技巧:挑戰程度好的班級,強迫自己進步

 

入學測驗被分到Intermediate,老師比較喜歡照課本走,然後玩玩小遊戲、唱唱歌、看影片。課堂氣氛很歡樂,但上了幾星期我認為課程太簡單,沒有進步空間,於是向老師提出升級的想法。

 

下午商用英文課,上課內容較深,同學程度都比我好,但我卻學到很多東西,老師的上課方式也讓我覺得進步很多。尤其聽力與口說的部份,第一週不太在狀況內,很多東西下課後自己還得回家做功課才能吸收,之後慢慢習慣了,老師也好幾次稱讚我表現很好,口說進步很多。

 

後來申請上upper-intermediate的班級(與商用英文老師為同一位),上課內容也變得較難,這個老師不喜歡照課本上,但會補充很多額外的東西,包括單字、片語、俚語…也嘗試讓我們在短時間內計畫課綱,實際教學程度較低的班級是非常好的經驗。

 

一開始對文法沒自信,後來了解不只台灣人,其他國家的同學也都不懂,頓時放心很多。老師也會耐心講解文法的部分,我私下也有再請老師給我一些作業多做練習。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最後一天與一起到最後的老師與同學合影同學來自瑞士西班牙墨西哥韓國,老師則是蘇格蘭人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最後一天與一起到最後的老師與同學合影同學來自瑞士西班牙墨西哥韓國,老師則是蘇格蘭人

英國遊學心得-LAL London結業證書

英國遊學心得-LAL London結業證書

LAL London遊學獲得校長頒發Speaker of week證書

LAL London遊學獲得校長頒發Speaker of week證書

 

 課後活動對英文也很有幫助

 

學校每天下課都會有課後活動,每周三固定讀書會、每周日固定「聊天室」。這兩個活動我比較常參加,這些活動都沒有限制程度,比較容易認識不同班級的學生

 

讀書會老師會介紹幾本書,有興趣的學校的圖書館可以借閱;聊天室會分組聊天,會給一些主題;老師會將相同國籍的人分開,這樣一來大家都只能英文溝通。

 

老師會在一旁聽大家聊,不知道如何表達的老師都在一旁立刻解釋。

 

另外,學校會有summer school,會突然有某個星期來了100多個義大利高中生。

 

其他的國籍大部分是德國、瑞士、巴西、哥倫比亞、韓國、日本…台灣學生比例不高,剛來的時候加我大約6人,現在(2016/4/16)只剩3人。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校外教學@溫莎城堡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校外教學@溫莎城堡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銀石賽道看賽車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銀石賽道看賽車

 

 人生中第一次的歐洲體驗

 

第一次到歐洲,感受很深,一切都得靠自己。

 

一開始人生地不熟,身體出現狀況了加上銀行開戶的問題確實讓我感到恐慌,但幸好我一一克服了這些問題。課程的部分我也為自己爭取了很多,老師們也看到我的積極,讓我有更多機會學習。

 

也許這是人生最後一次遊學,但我想我會留下許多非常美好的回憶。

 

蠻幸運有GogoEnglish顧問Kate協助我這次的遊學,雖然很多功課還是得自己做,但幸好有Kate能在台灣幫我解決一些事情。

 

台灣同學結束課程離開前的farewell party

英國遊學-攝於溫莎城堡 與韓國同學及老師

英國遊學-攝於溫莎城堡 與韓國同學及老師

 

 

給其他人的建議:英國之 LIKE & UNLIKE

 

我最愛的是隨手拍的美得像幅畫的風景,還有多到數不清的公園,還有大部分的展覽館都是免費的。

 

我一開始覺得倫敦人很冷漠,但後來發現還是有非常多人很有耐心,很和善。

 

英國遊學心得-大英博物館

英國遊學心得-大英博物館

 

最糟的可能就是天氣了,出完太陽立刻下雨,瞬間又下冰雹都是常見的事了。但,還是無法停止的愛上這個城市了。

 

還有銀行開戶的問題:英國人比較龜毛,對於外國人開戶較謹慎。其餘的,只有好好享受沒別的了。

 

另外,學校唯一小缺點是較偏遠。若你是喜歡在市區的人要深思,因為交通費用非常貴。但這間師資不錯,教職員都蠻有耐心的。

 

倫敦交通蠻方便的,只是因為學校較偏遠,去哪都不是很方便。在倫敦市中心的話,地鐵及火車的規劃都非常完善。

 

美食就別提了,倫敦不是以美食著名的地方,可能又貴又難吃,容易踩到地雷。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楊郁萱C1 Level結業證書

英國倫敦遊學心得-楊郁萱C1 Level結業證書

 

您可能有興趣>>

ec倫敦語言學校介紹

英國遊學vs美國遊學 

英國遊學費用計算

3個月雅思準備課程

 

一起來體驗英式文化吧

美國OPT課程倫敦遊學澳洲飯店實習課紐西蘭打工課程加拿大COOP美國語言學校推薦愛爾蘭飯店課程多益準備中心台北雅思補習班托福課程菁英日文課程JLPT日檢準備中心留日代辦遊學打工

 

英倫遊學-gogoenglish英語遊學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