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ILSC?加拿大語言學校比一比

 

EC語言學校 - 吳同學

EC語言學校 - 吳同學

 

我自己本身是打工度假簽證來的,最初的原因是希望透過語言學校,除了能給自己一點緩衝的時間去適應這個環境,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練習英文,並且認識更多的朋友

 

在剛開始的時候原想選擇ILSC,因為價格比較便宜,但就必須要有碰到非常多亞洲人、台灣人的心理準備。

後來經過多次考量,決定選擇價格較高的EC,因為是歐洲人創立的學校,也因此有非常多的歐洲學生到此就讀,如此一來才能透過和許多外國朋友交流,達到我想要的目標:練好口說與聽力。

 

 

 EC語言學校地點超方便

 

EC是在Downtown的重點地段,離公車、捷運、海上巴士很近(走路約10分鐘),附近也有許多餐廳以及美食廣場,所以午餐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

 

校內環境明亮乾淨,只是若要搭乘電梯的話,則需要等候一段時間,因此建議走樓梯會更方便。

 

加拿大遊學-EC語言學校  超方便的地點

加拿大遊學-EC語言學校 超方便的地點

 

 

 國籍好多元:中南美洲 > 歐洲 > 韓國 > 日本

 

學校有非常多中南美洲的學生,再來是歐洲學生,亞洲學生的部分以韓國學生為最多,再來是日本,在我的班上並沒有碰到任何台灣學生,所以是蠻幸運的。

 

加拿大遊學- Victoria - Whale watching 

加拿大遊學- Victoria - Whale watching 

 

 

 英文從不敢說、聽不太懂,到可以和人攀談

 

學校上課的方式比較著重在小組討論,尤其每天在課程開始前,老師會希望同學能夠比較聊天,分享每日近況,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能讓自己更容易開口說,也能增進與朋友之間的感情。

 

所以在學校期間,認為自己的聽力與口說進步很多,從不敢說、聽不太懂,到可以和陌生人攀談。

 

至於寫作與閱讀的部分,亞洲學生在這部分的能力比其他地區國家的學生強,所以在這部分的進步其實有限。

 

我沒有去參加免費課程,但我會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不僅能藉由和朋友出去玩的時間認識這個城市,也能達到練習聽力與口說的能力。

 

My birthday party at home

加拿大遊學 My birthday party at home

 

 

 課後活動其實很多

 

學校的課後活動不少,但因為每個人上課的時間是每周互換(假設你這周是上午,下周就會變成下午),因此在配合課後活動上就會有些困難。

 

另也因為多數課後活動重複性較高,所以在參加過同性質活動後,就不太會特別加入。

 

再者,因為比較想和自己的朋友到處走,所以我自己並沒有時常參與學校的課後活動,但其實課後活動還蠻多的。

 

EC 課後活動Rocky mountains

加拿大遊學 - EC 課後活動Rocky mountains

 

課後活動 Snowboarding at manning park

加拿大遊學 - 課後活動 Snowboarding at manning park

 

 

 寄宿家庭讓我培養了好感情

 

我第一個月住的是寄宿家庭,裡面共有四個國際學生能同時入住,因為寄宿家庭的主人非常重視家人的活動時間,所以在每天早餐、晚餐,大家都必須與彼此分享每日發生的趣事,以及假日的計畫,所以和室友間的感情都很好,也時常會一起出遊。

 

到現在還和其中兩位室友保持聯繫(已經過了一年多)

 

我的寄宿家庭主人都很喜歡做菜,時常準備各式料理,所以吃的也還不錯。

 

 

小技巧:先加強語言,之後全力找工作就不會太挫折

 

其實我本身只在語言學校待了兩個月,所以第一個月我是全心全意在學校生活上,另一方面也因為學校上課時間每周會上午下午互換,這部分在找工作上較有難度,因此我是在快結束工作後才開始找工作。

 

找工作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沿街丟履歷,履歷也能拿給學校老師請老師幫你調整。因為在我第一個月我很認真地在學校上課,以及和朋友出去玩練聽力及口說,在我要開始找工作的時候,這部分已經不是很大的問題,所以說實話並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第一間走進去投履歷的餐廳就是位洋人老闆,面試後也馬上告知我上班時間,之後在不同的工作間也都沒有空窗期,最後也很幸運地到會計事務所當秘書,有更多練習說英文的機會。

所以很建議大家要先練好語文能力再開始找工作,就不會遇到太多挫折囉!

 

在國外工作找洋人老闆會比較好,因為他們會比較遵守國家的法律,也會顧及你的權益,若是在華人老闆的地方工作,就要自己注意好自己的權益,該爭取的時候就該爭取,不要因為怕失去工作而放棄爭取,否則只會惡性循環。

 

 

  ECILSC的選擇,重點在個人

 

某次在別的活動上碰到ILSC的台灣學生,發現他們都和台灣學生玩在一起,也從他們口中得知,那裡有不少亞洲人、華人。

 

過重點還是取決於個人心態,因為EC還是有台灣學生(只是不多),但你會有更多的機會去認識不同國家的學生。

 

與不同國家的同學出遊

加拿大遊學 - 與不同國家的同學出遊

 

 

溫哥華的美,是一年四季的,交通方便人又友善

 

我很喜歡溫哥華,是個四季分明,冬暖夏涼的好天氣(比起其他加拿大城市),冬天能上山滑雪,夏天能去海邊踏浪(海水很冷),城市的街景非常美麗,也有很棒的大自然景觀,是個依山傍水美麗城市。

 

加拿大人非常友善,也很喜歡與陌生人聊天,相較美國來說,加拿大的治安又安全許多,交通非常方便,不需要有車也能到達許多地方。

 

因為這裡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所以吃的部分也比起很多城市豐富許多,若想品嘗來自世界各地的道地料理,溫哥華是非常好的選擇,推薦給大家。

 

 

秋天的 Georgia street

 

您可能有興趣>>

加拿大打工遊學介紹-客戶服務證書課程

加拿大遊學-EC語言學校宿舍篇

加拿大遊學1個月多少錢?

 

加拿大打工遊學就找GogoEnglish

 

愛爾蘭打工度假課程美國矽谷證書課程英國遊學推薦澳洲農場工作課程紐西蘭飯店服務實習加拿大COOP課程托福保證班多益課程IELTS雅思台北學日文日檢補習班高雄遊學代辦菁英英文補習班

 

加拿大4+4打工實習課程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