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校』v.s.『大學附設』選擇題?!

一開始面臨的就是要選擇大學附設或是私立的語言學校,後來了解到大學附設語校的目地主要是輔導學生方便之後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為導向,私立的語校是比較符合我遊學的目地,加強聽力和日常生活口說的部份,之前也有朋友就讀過非常推薦,所以就選擇了Manhattan Language。

NY - Halloween.jpg

【NY – Halloween】
萬聖節對於美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節日,在這前後幾天幾乎每個人都會換上服裝在地鐵、餐廳、路上穿梭著,而萬聖節當天更是會將曼哈頓上的第六大道封街,讓全城的人一起來個萬聖節遊行,熱腦的程度跟跨年簡直不相上下! 我扮演的是(左二)驚聲尖叫的殺手,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選擇有面具的角色,因為拍一輪照下來你會發現,根本沒有人知道那個人就是你 XD

 

第一天報到

剛到學校第一天就是先做測驗,Manhattan Language是英文會話和文法都各自分級上課,所以先做了文法測驗後,會由校長或老師跟你面對面做口說部分的測驗,依據測驗的結果分配到適合自己的level層級開始上課。

NY – The High Line Park.jpg

【NY – The High Line Park】
高架公園過去是紐約中央鐵路中的一段,在棄用之後New Yorker發揮他們的創意在喧囂繁忙的曼哈頓市區裡,將它改建成一個舒適的空中公園,白天可以眺望美麗的哈德遜河,晚上也是吃飽散步欣賞夜景的好地方。在每個Level的最後一堂課,老師很有可能會帶全班同學一起出遊,圖中是台灣、泰國、韓國、義大利、俄羅斯、巴西的同學們。

 

Manhattan Language的絕佳位置,讓我自在的往返曼哈頓&紐澤西!!

學校的位置位於Manhattan MidTown(30 St和6Ave和7 Ave中間),這裡我認為是是最便利的位置,住New Jersey可以搭Path直接到達,大部分的Subway線都會經過6 Ave的Herold Square或是7 Ave的Penn Station,下課之後無論想去哪裡,MidTown都是最中心最便利的地點,想搭火車Penn Station就在旁邊,每天都會經過Madison Square Garden,頭抬起來一直看到Empire State Building,想買些Asia的物品Korean Town走路也五分鐘就到了。

 

NY – Brooklyn Bridge.jpg

【NY – Dumbo, Brooklyn】
如果想看美麗的曼哈頓天際線和赫赫有名的布魯克林大橋,Dumbo就是一個必來的點。

 

經驗豐富、有耐心的老師,讓我在7個月的密集英文課程裡,有明顯的進步!!

我所碰到的老師都是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文法都會一部分一部分的講解的很清楚,並讓你實際參與這個文法的練習應用。雖然全程都是英文授課,但是中低level的課程,老師會刻意降慢講話的速度,也會刻意的咬字比較清楚,所以一開始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就是在聽力的部分。有任何的單字不懂或是問題,都可以馬上發問,老師就會用更詳細的英文講解給你聽。口說的部份,一般大概頂多十個人,所以在課堂上一個一個都會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機會,但如果想要有明顯的口說進步,主要還是靠自己願意多參與多練習。


在Manhattan Language碰到我最喜歡的老師之一Susie(下圖右三),她總是很有耐心又會一點讀心術的理解你想表達的事情!我們這個班裡面就有台灣、日本、韓國、沙烏地阿拉伯人,在學校更有好多機會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別再說我們沒有國際觀了XD

NY – Manhattan Language School.jpg

 

透過學校的活動,讓我認識更多地球人,也讓我口說進步不少!!

每個禮拜,大概都會有兩到三個課後活動,會帶你去吃有名的Shake Shack漢堡、走Brooklyn Bridge、參觀博物館、Happy Hour……課後活動是最好練習英文的機會,一方面透過出遊是可以認識很多的新朋友,一方面上課的內容在這時候是實際練習的最好機會,所以我很推薦多參加學校的課後活動,尤其是在剛開始到學校的初期。


學校每個月都會舉辦Happy Hours的酒吧行程,因為大部分的酒吧在特定的時候都會有很不錯價格的優惠。所有的學生都是從世界各地來學英文的,除了課堂上理論的學習之外,來到酒吧實際的把你心中想表達的想法和同學、朋友交流聊天,這真的是訓練溝通和建立自信心很好的一個活動。可以喝酒的朋友,喝兩杯後你的英文真的會更流利;不喜歡喝酒的朋友,點個果汁、汽水大家一起同歡,而且有老師會陪伴著大家很安全的。

 

NY – Bar.jpg

 

【NY – Bronx Zoo
到紐約有時間,記得要來參觀這個號稱全美最大都會型動物園的Bronx Zoo. 除了LINE貼圖之外,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馬來貘本人。如果你是住or租在紐約市的話,記得去申請一張NYCID,除了門票便宜很多另外還有很多的觀光優惠。

NY – Bronx Zoo.jpg

班上就是一個小小的聯合國

我碰到大都是俄羅斯、巴西、沙烏地阿拉伯、日本、韓國、中國、烏克蘭、泰國、義大利、法國、德國……都有。一個班十個人的話大概包含自己只有兩個台灣人,而且來唸語言學校的台灣人都偏女性居多,我也不知道台灣男生都跑哪裡去了?我在這邊念了7個月,只碰到兩個台灣男生,分別都念一下就離開了。

NY - Yankee Stadium.jpg'


【NY - Yankee Stadium】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赫赫有名的紐約洋基隊,也是體驗大蘋果生活中的指標活動之一。在座無虛席的熱鬧氣氛中,點個美國熱狗+啤酒,就可以輕鬆的體驗美國人對於棒球的熱愛以及對自己城市球隊的支持,如果看到身穿紅襪或其他隊伍球衣的人進場看球,未開賽就先被旁邊的觀眾噓爆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您可能有興趣>>


美國遊學費用1個月要花多少錢?

托福補習班推薦

美國熱門課程推薦

 

來吧!體會大蘋果的獨特魅力!

 

愛爾蘭打工度假課程美國矽谷證書課程英國遊學推薦澳洲農場工作課程紐西蘭飯店服務實習加拿大COOP課程托福保證班多益課程IELTS雅思台北學日文日檢補習班高雄遊學代辦菁英英文補習班

加拿大4+4打工實習課程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