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怎麼會選擇Kings education Oxford呢?

主要是因為這家學校包含碩士先修課程也會幫忙學生申請研究所,但規定雅思成績要6.0才可以申請。

九月份前報名有提供優惠,免接機費+學費優惠(只付上午班的費用但下午班的課程也可以參加)。聽很多中國學生說接機費超貴的,而且聽到我下午課是免費送的也很不敢相信。

學校會舉辦大學博覽會的活動,英國各大學到學校裡面設置攤位,提供有興趣的同學現場諮詢並索取資料。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我在Oxford的第一天

當天一早直接到學校櫃台報到,櫃台會提供wifi密碼並讓學生填寫個人資料,並詢問學生是否需要辦公車卡或電話卡。

之後就是進教室考分班考試,也有老師面談確認口說程度,並了解學生在校期間的目標,分班的結果會在隔天早上才會公布,下午的行程是帶學生認識週邊環境及不同校區的位置。

King’s College牛津分校主要有三個校區,兩個校區在市中心,另一校區比較遠要搭公車才能到,幾乎是運動相關活動的課程或是上A level的學生才會過去那邊上課。因為公車太貴了,我當天並沒有去參觀。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學校環境和位置:位在市中心超方便的

學校由幾棟建築物組成,每棟大概都四個樓層左右。學校位置位在市中心,附近就有超市TESCO、Argos、巴士總站(機場或倫敦都有直達車,去倫敦來回買學生票才14鎊,而且24小時都有營運)。

學校附近也有郵局和很多家銀行,不管買東西、吃飯、郵寄東西、搭車、領錢都很方便,都走不到五分鐘。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街景gogoenglish

 

平常我午餐在超市解決:賣的不貴哦

我剛來時中午都是去超市覓食,這邊牛奶超便宜,超市裡面也賣得不貴,後來跟同學熟了才逐漸在外面吃。

巴士總站前有個廣場,每週三、四、六中午都有市集,可以吃到很多中式料理,一份大概4到5鎊,甚至買水果、蔬菜都很便宜。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食物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食物 gogoenglish

 

 

 

 

 

學校上課方式:全英文的上課環境讓我口說越來越好

每個班級都有兩個老師,第一堂是文法老師,第二堂是導師上課。

課程內容包含聽說讀寫,也會利用課堂的時間逐一跟學生約談,了解學生需要的課程內容是什麼,以多數人的需求為主。

每一週的第一堂都是可是(寫作+文法),每六週會有一次大考,依據學生程度調整班級。下午的課則是每六週選一次,每堂課的老師也都不一樣。

我遇到的老師教得很不錯,對學生也很有耐心。文法方面我的基礎本來就不錯,來這邊就是要把文法的應用到口說上。光是全英文的環境這點是一定有幫助的,而且文法課是循環上課,所以會對文法越來越熟練。目前我覺得進步最多的是聽力,因為在來之前最弱的是聽力,現在就算是發呆也都可以聽懂老師在講什麼。發音方面因為天天都在講,所以講得有越來越好,練習雅思口說的時候,老師說我的發音都蠻好的,當然我也有些字還是發不好。

這邊我遇到一個老師(也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知道哪些國家的人有哪些字念不好,像我(台灣人)就是Sometimes、Problem這種字都發不好。另外,其實我剛來的時候最怕的就是雅思閱讀,剛開始練習一兩個月也還是抓不到感覺,真的很難!後來我在下午閱讀寫作的課堂練習中,我突然抓到雅思閱讀的感覺和方法,所以上次考雅思的時候,閱讀有提升到6分,我原本是怎麼考都找不到答案所以亂猜的那種。

>> 台灣雅思課程:菁英雅思保證班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課程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課程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課程 gogoenglish

 

 

 

學校的『一對一』課程來加強雅思:針對弱點加強練習

至於一對一課程,因為雅思沒在4月前考到6分所以不能上,學校另外提供給我的。幸好我的顧問Kate替我爭取到23堂的一對一課程,學校安排了兩個老師給我。我請一個老師加強我雅思的聽說讀寫。聽力是我的弱點,老師有教我一些技巧,即使漏聽了一部分題目還是可以有辦法猜出答案和訓練聽力的方法。

口說則有要求我線上錄音寄給她,她聽完之後給我一些feedback,像是我常常在口說中重複什麼字、回答時最好重複題目的關鍵字以免離題,還有教我口說可以用一些文法讓結構更完整等等。寫作方面是出作業並幫我批改,閱讀也是給作業,如果有問題可以問她這樣。

另一個老師教我GPP的碩士論文的基本技巧(由於老師剛好是這段時間教GPP的老師,所以教材用的跟GPP是一樣的,只是我時間有限只能上多少是多少,這個老師也是我剛剛提到Reading & Writing的老師,所以跟我也很熟)。老師

會針對我需要多練習的部分帶我做練習。

 

>> 菁英《獨家》雅思口說一對一

 

豐富的課後活動:會話課、溜冰、划船、溫莎古堡行

學校每週都有活動,課後還有會話課,或是一些介紹倫敦、牛津的一些內容、寫履歷的技巧、郵局跟機場會話等情境式對話練習;還有球類相關的活動像是溜冰、打保齡球、划船等等,但這類的活動是要付費的。

基本上我是都沒參加,我傾向回宿舍做作業、煮飯、準備雅思為主。

 

但學校這邊有跟UK STUDY TOUR合作,每週都有旅行團可以報名(跟學校櫃台報名繳費即可),由於是直達,所以省錢又省時的,只是不屬於校內活動。我在2月份跟班上的伊朗女孩去了溫莎古堡,當天來回35鎊,大概是早上9點出發,傍晚5點多就回到牛津了。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在英國搭火車,可以申辦學生卡(15~26歲),一年只要30鎊,省1/3的火車費喔!(光是搭三次火車就回本了)這邊的火車費真的超貴的。

雖然有限制年齡,即使你超過25歲也沒關係,把申請單拿到學校讓櫃台蓋章證明學生身分即可。申請單到火車站索取即可。

另外,推薦一款app「trainline」很受當地留學生歡迎,只要用手機訂票,並選取要現場取票(需攜帶刷卡的信用卡才可取票)或是用QR code進出火車站即可。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班上只有我一個台灣學生,國際學生:韓國>阿拉伯>土耳其

我剛來時是被分到LEVEL 4,班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另外有兩個中國人。

國際學生以韓國人、沙烏地阿拉伯人、土耳其人,中國人算少,不過我來的期間遇到中國遊學團體,所以班上說中文的比例提高很多,但在這邊遇到的中國人都很尊重我也都很好相處。歐洲則是遇過瑞士、義大利人,中南美洲有巴西、哥倫比亞等等。歐洲人大多被分到程度較高的班級。我來時這邊含我有四個台灣人但都在不同班。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國際學生 gogoenglish

 

 

學校的宿舍住的好嗎?學生公寓有好有壞

我在這邊是住學生公寓,單人房,共用廚房跟衛浴、洗衣機。這邊隔音超級差,我猜是因為建材的關係。

因為房間不是面對馬路,所以沒有那麼吵;我個人是怕吵,所以天天都戴耳塞睡覺。

我很幸運一來就住進最乾淨也最沒問題的樓層(FLAT 4),有的樓層還會斷瓦斯沒熱水的。這邊一樓是五間房間,每家房間大小都不一樣喔,像我的就是小一點的房型。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住宿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住宿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住宿 gogoenglish

 

 

 

後來我們這樓住大間房間的人搬走了,我自己沒換過去,還是窩在我自己的房間。我們這樓我是最晚住進來的,有兩個中國人和兩個西方人,西方人的習性讓人不太習慣,衛生習慣也比較差,吃完煮完的碗盤不太會洗,也不會主動清垃圾(這邊是要自己清垃圾,只要包好拿下去樓下倒而已)。

 

學生宿舍隔壁就有家高級超市Waitrose,真的很方便,走到學校大概20分鐘,途中還有中國超市,泡麵、沙茶醬、米酒之類的都買得到,火車站也在不遠的地方。

如果想搭公車也可以,但公車卡聽說是3個月150鎊,我自己是沒辦,都走路當運動。在這邊都自己煮,因為宿舍已包含水電和瓦斯,自己煮很方便又便宜。只是冰箱有點老舊,肉類的要凍起來才不會變質。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食物 gogoenglish

 

 

牛津:推薦想專心讀書的人來這邊

我自己覺得不錯,上課的教材及方式也都跟在台灣不一樣,覺得自己是滿有收穫。

自己選牛津真的是選對了,這裡比較單純、整體環境都挺好的,是真的滿適合讓想專心讀書的人,而且你想去哪牛津也都有巴士跟火車,很方便!

而且牛津真的超美的,只是待久了當然還是不免感到無聊,但我是真心喜歡牛津這個城市。美食的話也是有不錯吃的餐廳,只是吃外面當然還是比較傷荷包囉。

英國牛津Kings遊學 gogoenglish

 

 

您可能有興趣>>

英國布萊頓遊學記

我的倫敦遊學記

為什麼英國遊學這麼吸引人

菁英口說會話課程

倫敦EC語言學校介紹

 

嘿!一起來牛津學英文和體驗英國文化吧!

 

愛爾蘭打工度假課程美國矽谷證書課程英國遊學推薦澳洲農場工作課程紐西蘭飯店服務實習

加拿大COOP課程托福保證班多益課程IELTS雅思台北學日文日檢補習班高雄遊學代辦菁英英文補習班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