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悠遊卡,雪梨有澳寶卡Opal Card」

雪梨以火車、巴士、輕軌、渡輪這四種交通工具為主

必須買Opal Card才可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付費方式大多是採上下車刷卡 ( 除渡輪Manly線外 )。

※從2016/08/01開始,雪梨已不再販售紙張票卷囉 

[雪梨] 雪梨交通介紹 gogoenglish



Opal Card 澳寶卡

✓ 卡片本身免費,分為一般卡(16+歲)、學生卡、孩童卡及敬老卡,第一次買要先儲值10的倍數,價錢以距離計算。
✓ 基本上便利商店、車站售票口及機場都買得到,販售地點多達2000多個。

※ 第一次使用時需撥打136725或上網開卡,加值可以透過機器或信用卡,非常方便。

[雪梨] 雪梨交通 Opal Card澳寶卡 gogoenglish

 


火車 City Rail

✓ 雪梨主要交通工具,車廂內部為雙層座位
✓ 路線廣,市區郊區都方便

✓ 主要有8條路線,可以抵達藍山、機場、邦代海灘等地
✓ 班次多且密集,平均3分鐘一班
✓ 最快最方便的交通方式:
機場到市中心只要15分鐘,乘T8綠線便可直達中央車站
✓ 離峰時段票價7折
    (尖峰時段為週一至週五07:00-09:00、16:00-18:30)

[雪梨] 雪梨交通 火車 city rail -gogoenglish

 


巴士 Bus

✓ 行駛路線多,還提供夜間巴士(13條路線)
    藍色:一般公車
 
  紅色:雙節公車
    綠色、黃色機場到市區公車
✓ 價格便宜,還可算在Opal Card八次內
✓ 約半小時即可到達機場:搭機場巴士400號到Mascot Station,再轉乘T8綠線到中央車站
※ 注意:建議看著Google map以防下錯站,雪梨公車普遍不會顯示到站資訊

[雪梨] 雪梨交通 巴士 Bus -gogoenglish


輕軌 Light Rail

✓ 目前只有一條在市區及Dulwich Hill往返的路線,沿途有魚市場、達令港、市集及Star賭場等。
✓ 白天每10-15分鐘有一班車,晚上每30分鐘一班

[雪梨] 雪梨交通 輕軌 Light Rail -gogoenglish



渡輪 Ferries

✓ 連接雪梨港南北兩岸,共有8條路線
✓ 建議觀光客搭乘F4
    這是唯一一條會經過雪梨大橋底下的路線,還可以從海上看到雪梨歌劇院!
✓ 環型碼頭Circular Quay
    由雪梨歌劇院旁邊的環型碼頭Circular Quay發散式連接各港灣,穿梭在帕拉馬塔河Parramatta River,另外從環形碼頭搭火車也很方便

[雪梨] 雪梨交通 渡輪 Ferries -gogoenglish

[雪梨] 雪梨交通 渡輪 Ferries -gogoenglish

 


菁英英語充電站

菁英日文補習班  英文會話班  多益測驗  TOEFL準備  雅思準備計畫  遊學課程推薦  愛爾蘭遊學打工  日本語言學校  SAT課程  GEPT英檢補習班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