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

語言學校上了幾天課後,每天的課堂中,老師都會給學生一個Topic,讓學生藉由這個主題,練習會話以及分享自己的想法。

其中的一個讓我最驚訝以及害怕的主題為”what’s your favorite painter? 老師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個主題,請同學兩個為一組討論。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idea也沒有,因為畢竟在台灣,也許除非是相關學科的同學才有可能會討論...

不然單就跟朋友討論畫家以及畫風的話,真的會被歸類為超冷門的話題,讓周圍溫度瞬間變冷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每個同學除了我以外,竟然可以侃侃而談,眼神中充滿了對藝術以及畫家的熱衷,每個人都可以說出他們心目中喜歡的畫家以及畫風。

聽著大家熱烈的討論,我就只等在旁邊聽,但是仍然是有聽沒有懂....你也知道台灣都把國際藝術家的名稱翻譯成中文:梵谷、龐畢度、畢卡索...

能把畫家的英文名子跟中式翻譯姓名聯想在一起,需要一點時間去反應..待大家分享完自己最喜愛的畫家以及原因後,終於輪到我要分享!!

當下的我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腦中是有想到小時候去故宮那幅張大千的清明上河圖,但是……問題是要如何翻譯成英文呢?

The answer is Along the River During the Ch'ing-ming Festival

最後~放上孟克-吶喊 在這與大家共勉之(欲知中文請自行google)

ap_20080210113758178.jpg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 遊學報報 遊學QA 日本留學|英國遊學|紐澳遊學|TOEFL|TOEIC|IELTS|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