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遊學日記 Part 1

 

紐西蘭遊學

今天是語言學校報到的第一天,我有個室友,她讀EFEurocentres附近,因此由她來教導我如何搭公車上學。我的寄宿家庭離學校有點遠,所以我要花四十分鐘至一小時的車程,但到學校聽過說明後發現大家都一樣,我想是因為紐西蘭是住商分離的緣故! 我們學校位於Queen Street,是最熱鬧的一條街喔!所以我下課後可以慢慢逛很久。

說說我的新同學好了,韓國人和日本人的勢力很龐大,我覺得有可能是台灣人的,都是韓國和日本人>”< (雖然之前報名時,說希望學習環境不要有太多台灣人,可是我卻從上飛機後一直在找尋希望可以遇到台灣人…) 第一個和我說很多話的人是一個韓國的女生,她在奧克蘭已經半年多了,跟親戚一起住,感覺在這生活的還挺開心。日本的男生不少,他們講英文時都有個腔調,還挺好辨認的。其他學生還有來自歐洲、美洲國家如瑞士、巴西等,不過比較少說話,不知為什麼,但亞洲學生都會自然而然聚在一起。

By the way, 今天中午吃飯時,看到幾位韓國學生吃白飯,頓時手中的三明治就吃不下了….真想念熱騰騰的台灣食物!!!

 

我的學校-Eurocentres Auckalnd

Eurocentres位於奧克蘭市中心最熱鬧的皇后街(Queen Street)上,交通地理位置很便利,下課後不論是到市中心或海邊的各景點都還挺方便的。學校的學生以來自巴西、韓國、歐洲、阿拉伯等國家居多,台灣的學生全盛時期只有七位。

 
學校環境
老師及教職員都很友善。若遇到任何問題,如銀行開戶、住宿等問題皆會協助處理。

學校設備
1. 學校提供無線網路,學生可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並連接使用。
2. 學校有一間電腦室,足以容納一班的學生使用。
3. 學校有一間圖書館,同時也是自修室,其內擺放各種英文學習教材,如雜誌、報紙、錄音機 及錄音帶等。學生可借書籍回家閱讀,或利用課後到圖書館自修,在圖
    書館每天都有老師會輪 流值班,輔導學生的功課。
4. 廚房/茶水間,提供免費的咖啡、茶及牛奶給學生使用。有微波爐,學生可自行準備中餐加熱微波。

課程介紹
我上的課程是密集英文,一週25堂課。課程共分為10個等級。在開學第一天,每位學生都會先經過口、筆試測驗後,幫學生分班,接著帶學生認識學校環境及學校週遭的環境,當天下午即開始上課。 國外老師的教學方式較為輕鬆,如上聽力課,老師會幫全班分成兩組,並放一段錄音帶給我們聽,聽完後由兩邊的學生開始想出10個問題考對方(可藉此練習會話能力),看哪一組得到最多的分數。整個遊戲結束後,老師會讓我們再聽一次錄音帶,以便了解全部的內容。這樣的上課方式,讓學生自然而然願意開口去說英文、說錯也不怕丟臉,甚至是時間久了也會開始用英文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