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遊學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正在加拿大遊學的學生分享,也許有天你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喔!

在英文裡有很多相似的音,有時候看起來好像會念,但實際念出來好像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遊學學生開始在語言學校上課後,會發現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就是英文怎麼發音都發不出來正確的音!

以為正確的發音,才發現唸了十幾年原來都發錯音了....

英文有很多單字發音非常類似,如果發音錯誤的話,很容易造成誤解

例如:

cancel、cancer

Beach、bit...(這個字不是很文雅因此跳過)

Bear 、Beer、Bare

很多學生都會問我,那到底該怎麼改進呢?

答案是:多多練習,藉由看著鏡子、或是錄音方式等,讓自己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進而改進發音。另外多跟外國人對話也會有幫助,或者透過很多線上學習的網站輔助學習,努力朝向Native speaker邁進!

看到這,趕緊點開BBC的pronunciation tip,準備好開水後開始練習吧!

 

英文線上學習網站:

BBC:矯正英語發音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grammar/pron/sounds/

看CNN學英文:看國際新聞學英文http://www.facebook.com/cnn.tw

看電影學英文: http://www.facebook.com/cnn.tw#!/imdbmoviegoer 

特別是這個想推薦給大家,因為每個出國的學生都搞不清楚看過的電影名稱英文原名是什麼,

當在國外時,同學熱烈的討論的電影明星、電影名稱怎麼都有聽沒有懂,插不進話題?!

原來是台灣都會把電影翻的比較好聽以及幫外國明星姓名直譯中文

如電影名稱:Love and other drugs愛情藥不藥,如電影明星:安海瑟威,

因此如果打算將中文再轉翻為英文就會唸的哩哩辣辣!因此分享給大家後,

請下課後在家好好做功課,這樣才能跟同學有更多話題可以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