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學役男 你想出國遊學嗎? 好消息! 從2011/1/10開始在學役男可出國長度從兩個月變成四個月

何謂役男?

凡年齡屆19歲之年1月1日起至36歲之年12月31日止之男子,依法皆應接受徵兵處理,稱為「役齡男子」,簡稱「役男」;徵兵及齡男子,為年齡屆19歲之年1月1日起在臺設有戶籍之男子,其計算方式:以現為民國幾年減去出生年次,其數目如為19以上,即徵兵及齡(例:民國100年-81年次=19歲);承上例,81年次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之役男,於民國10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一整年時間皆為19歲,以此類推。

 

國內在學役男,年滿20歲,出國須要申請核准嗎?在那裡申辦?

國內年滿20歲以上經核准在學緩徵之役男若要短期出國,得向鄉、鎮、市、區公所或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出國核准。申請時須攜帶護照正本,並填寫申請表格(免付證照費)。若不方便親自至各縣市服務站辦理,亦可運用網路申請,再將核准列印出來和護照合併使用,查驗通關即可。每次出國不得逾4個月,逾規定期限返國,不予受理當年及次年出境之申請。 

網路申請出國核准:https://nas.immigration.gov.tw/nasf/ctlr?PRO=PRO_Task05Application 

 

 

國內在學緩徵役男可在國外停留多久?如超過時間算違規嗎?

依兵役法施行法第48條第1項第5款規定,出國期限4個月 逾規定期限返國,不予受理當年及次年出境之申請。

 

已有護照之剛退伍男子要出國如何辦理?

請攜帶退伍令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註銷「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出國應經核准」戳記 

 

更多其他相關問題,請查詢http://www.immigration.gov.tw/lp.asp?CtNode=29665&CtUnit=16417&BaseDSD=7&mp=1&xq_xCat=30

資料來源: 入出國事務組‧入出國服務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