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為觀光、訪友、探親或進行三個月內的短期課程皆可以申請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申請需準備的文件及程序還蠻簡單的,相信大家看完本篇文章後就學會該如何申請囉!

因為台灣護照持有人雖具備ETA 申請資格,但不可進行線上申請。因此需選擇以下兩種方式向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遞交ETA申請:

方式一:指定旅行社代理申請 

您可委託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指定的旅行社,申請ETA 。簽證審核時間約一個工作天,旅行社可能會酌收服務費用。

或 方式二:個人申請(郵遞或ETA 投件箱申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自行至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申請澳洲電子觀光簽證。

 

需準備文件有:

 

1. 台灣護照正本或其他可申請ETA 國家 護照正本

2. 身分證影本或外僑居留證影本

    *18歲者無身分證者,請提供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 

3. 填寫 ETA 申請表格

4. 填寫 郵遞快捷授權書

 

申請表格級快捷授權書下載: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avs_forms_c.html

 

以上文件都準備齊全後,可以裝入信封袋密封並郵寄至”台北市松高路9-11號27樓-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收”

或親自到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投件

台北市松高路9-11號27-28樓(統一國際大樓) 

電話:886 2 8725-4100

 

 

搭公車的朋友可以選擇到市政府站下車; 捷運的朋友,可以做到市政府站2號出口,統一國際大樓就在信義誠品旁邊第27樓,視野很棒喔!(但是看不到101)

 

統一國際大樓有管制,進入大樓的步驟大致如下:

一進去需利用左邊的一排電話聯絡要去的樓層,會有人跟你通電話了解你的目的,

然後核發進去的磁卡,

拿到磁卡後須過一個匣門,然後準備坐電梯,

進電梯後要拿剛剛核發的磁卡感應,等感應器呈綠色狀態後按下你要去的樓層,

出了電梯後,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logo掛在牆上。

進門後會看到兩位警衛大哥和大姐,他們會詢問你的目的,

因為我已經將文件備妥,所以他們給了我一張郵寄單和透明夾鏈袋,

由我自己填寫郵寄單的收件人,然後將身分證正反影本、ETA申請書、郵遞快捷授權書、護照正本、郵寄單全部裝進透明夾鍊袋裡,然後投進ETA信箱後就完成遞件了,整個申請流程約需3-5個工作天完成,到時候澳洲工商辦事處會將你的護照寄還給申請人,並由申請人自行負擔郵資。

 

簽證核發與確認入境資格

•  指定旅行社代理之案件核發後,旅行社將登入移民局的電腦系統,查詢您的ETA簽證效期,並再次確保您已取得入境許可,因此本處強烈建議您透過指定旅行社申請 

•  個人郵遞申請或ETA 投件箱之案件核發後,本處寄回的護照內不會張貼任何查證標籤(visa label) 或簽證章(stamp),本處亦不另行告知簽證效期,此為正常現象且您的入境許可已記錄於移民局的電腦系統。如果您希望查詢ETA簽證效期,您應透過指定旅行社代理申請 

•  ETA 簽證未獲准核發者,本處將另行電話通知

簽證費用

若經由郵遞或ETA 投件箱遞交ETA 申請案件,簽證費用皆為免費喔!

 

看完了以上,大家應該都學會了如何自行申請澳洲電子觀光簽證了吧! 如果不想花錢,不彷自己申請看看!!

 

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網頁: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