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高分技巧│雅思口說高分策略


想了解雅斯口說高分的策略,首先,就要從題目來看口語測驗的趨勢開始。   


雅思測驗的趨勢:

 第一、注重根基,考察日常單詞。  

例如: Which instrument do you like listening to most? 基本音樂類型單字像violin, piano等皆應具備。    

第二、與時俱進,探討社會現象。

例如: Children's games,就可以說明現代兒童的遊戲與過去的不同。

第三、增加能力,測驗科普知識。  

例如: Do you think that daughters are always more similar to mothers than to male relatives? 性別議題也是常考的寫作題目。

第四、關注環境,先進生活理念。

例如: healthy lifestyles的概念,像題目How important is it for people to do some regular physical exercise? 就強調運動與健康的關係。

第五、貼近社會,考慮政府立場。   

例如: Should genetic research be funded by governments or private companies? Why? 指的是基因改造爭議,政府是否應該支持此類研究。而政府的立場有三:

A社會和平與繁榮to keep peace and prosperity。

B節約開支和成本to save cost and increase income。

C力求持續性發展to keep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第六、老題重考,辨明舊題新裝。

例如: Describe someone in your family who you like,這一題就是舊題Describe someone in your family who is quite similar to you的變化。所謂萬變不離宗,掌握回答模式,不怕考題變化。

七、難度提升,抽象趨勢漸增。

例如:CI 7 Test 2 Laughing 什麼事情使你笑?你喜歡逗被人笑嗎?你覺得笑對人們有什麼意義?笑等同於快樂嗎?(新題)這樣的題目也需要多練習腦力激盪或從SAMPLE答案裡提煉自己的關鍵點。

接著我們來回答考生常問的問題: 如果我詞彙量有限怎麼辦?

基本上,有以下三個方式:

1.大量收聽收視英語節目、歌曲、電影。透過沉浸於英語文化的過程,培養英語思考能力。

2.注意三個評分標準:發音、語法和流利度。目的在微觀地思考常犯錯誤,設法改正。

3.積累60-80個口語高頻詞彙、片語。套路形成後,自然不害怕。


雅思評分標準有三:

1.發音:       

A. 母音。注意比較Letter vs later, test vs taste

B. 子音。注意比較Sh vs ch vs th

2.語法: 

注意時態、單複數等,過多的錯誤會惱怒考官。

3.流利度

每天讀15-30分鐘,接著背誦,上考場漂亮演出。


最後提出五大高分心法供同學參考:

1.高效自學,學會找不足

2.語速放慢,忌濫用捲舌

3.正確模仿,尋找英語感

4.交流練習,找對象糾錯

5.大膽開口,自信上戰場


相信若能徹底瞭解並執行上述原則,口說拿到7-8分,勢在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