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護照尚未過期,當完兵後想立即出國遊學,該怎麼辦?

若有遇到類似問題的朋友,護照還在有效期限內,想繼續使用,

可持以下文件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去辦理註銷"「尚未履行兵役義務」或「持照人出國應經核准」戳記的章,需準備文件大致如下:
1. 身分證

2. 退伍令

 3. 有效護照正本

4. 兩份退伍令正反面影本
5.
兩份護照裡的個人資料影本 

6. 兩份護照裡有蓋尚未履行兵役義務那頁影本

 

辦理流程還蠻簡單的,只要備齊上述文件至領事局找找處理役男出國的櫃檯,跟承辦人員說你已經服完兵役想註銷尚未履行兵役的章,承辦人員會跟你要退伍令和身分證作身份核對,然後會要求你填寫護照內頁更改的申請書,依照表格的要求做填寫,並將護照個人資料尚未履行兵役那頁的影本貼上(上下各2張),然後連同退伍令影本一同附上拿給承辦人員,若確認過沒有問題後,承辦人員會蓋上"兵役管制註銷"的章,當天即可完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http://www.boca.gov.tw/mp?mp=1 

 

1118352371.jpg 

 

 感謝朋友小宇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