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遊學小編去參加了加拿大簽證說明會,才了解-原來最近加拿大簽證處回覆速度較慢的原因!希望大家看完文章了解之後,以同理心的心態,拿出耐心,在送件前請先將所有文件準備好並提早做好加拿大的簽證申請!

由於觀光免簽證的實施,導致加拿大簽證組的人力縮編一半以上,大家可能會想:加拿大都免簽證了,事情少做一半,人力縮編對簽證有什麼影響?

答案是當然有影響,因為加拿大更新的簽證系統,因此所有的資料都要靠人力來key in....除了簽證的審理,其實移民的文件審理佔了簽證處很多人力的部份。所以現在到加拿大簽證處送簽證的話,很難可以當場拿到體檢表格,因為沒有人可以馬上幫你key in置系統then輸出,所以等於要多跑一趟去拿了!

最近去送簽證的同學們都紛紛表示收件的人臉很臭....一開始也不知道原因,聽完簽證說明會以後,可以以同理心來理解為什麼臉很臭的原因了!

跟大家分享去送件時的小撇步,讓大家送件時可以心平氣和的交完件離開,同時也能夠減少簽證人員審理申請文件時的時間。

1.請先去加拿大簽證網站下載學生簽證申請表

內容請填寫完整,地址有特定的欄位: Apt/unit 請填入樓層  Street No:請填如:No.30  剩下的填入於其他欄位 District 請填你住再哪一區,例如中正區

因為加拿大簽證的新表格完成後,按validate會出現一組barcode條碼,當收件人員收到申請表時,可以透過機器掃描後,資料即會輸入至系統裡,因此填寫正確資料非常重要,特別是地址,因為當簽證審理完成時,會照著提供的地址將簽證核可函email至通訊地址。

2.完成家庭成員表

請在家裡別偷懶,打開檔案,好好靜下心來打,不知道英文的部份可以查詢中華郵政的地址中英文版查詢

3.學校入學許可正本+影本

4.英文版財力證明正本

5.護照影本

6.記得繳件前一定要先去銀行繳交簽證費用,加拿大簽證處是不收現金的!

每次都會看到很多人去簽證處時才匆匆忙忙跑去繳費、影印等~

簽證手續費得經由台灣之任何一個銀行以跨行電匯方式繳納。

恕無法接受自動櫃員機(ATM)或網路電子銀行轉帳(Internet Bank), 也無法接受以匯票/支票繳納。

本組之簽證帳號細節如下:

解款銀行: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分 行: 建國分行
銀行代號: 081
帳戶名稱: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帳 號: 008-077737-388

 申請短期停留簽證(觀光簽證)/學生許可證/工作許可證者,一張匯單可包含數個申請件。匯款手續費由申請人自行負擔。請在送件至簽證組前,先行辦妥電匯之繳款並憑電匯單收據正本連同簽證申請表一起送件。

請注意,如果您因為在銀行辦理電匯之後決定遞交申請件,因而希望能夠退回電匯款項,請提供銀行匯款收據正本.所有的退費都需憑正本的銀行匯款收據才能接受辦理.因此請務必妥善安全的保管銀行匯款收據正本

非移民簽證類:

  目前
短期停留簽證 ( 單次 ) NT$2,250
短期停留簽證 ( 多次 ) NT$4,500
短期停留簽證 ( 家庭費率 *) NT$12,000
學生許可證 NT$3,750
工作許可證 NT$4,500

 

7.隔天領取體檢表

8.打電話至體檢醫院預約:請提早2天前預約體檢

請準備護照、大頭照三張

9.做完體檢後請耐心等待簽證許可函的到來

切記:請提早一個月以上送出簽證,因為收件人員最討厭的一句話是: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收到簽證?可以盡快嗎?等等催促的字眼

當聽到這句話時,她可能會用白眼瞪你,跟你說~下次請儘早送件!(多揣摩了收件人員的內心話)

當然也希望收件人員可以親切一點倒是真的~

其他注意事項請參閱加拿大簽證組的網站http://www.canada.org.tw/taiwan/index.aspx?lang=z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