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美國,對美國所有的人事物,都是感到異常的新奇與新鮮。感覺就算天天吃美式食物也不會感到膩… 但是,天天吃學校cafeteria 提供的冷冷的美式食物,對已經接近冬天寒冷天氣的我,實在很想找一碗熱呼呼的湯麵來暖暖我的亞洲胃。

推薦以下三個地方給大家,非常適合暫時不能適應美式食物的同學們:

1. 位於曼哈頓的第5大道與Broadway中間的West 32nd Street的韓國街,這條路上,有超多的韓國菜任君挑選。其中一間是我最推的,每次有朋友到美國玩,必帶他們去嚐嚐這間道地的韓國菜。重點是,小菜有六至七道吃到飽,而且無限供應。他家的飯,是很養生的紫米雜糧飯,可惜,我不愛… 每每在用餐時刻都大排長龍的,所以想吃這間韓國料理,最好避開用餐時段。

KUNJIP Korean Restaurant
- 地址:8 West 32nd St., New York
- 電話:212-216-9487
- 推薦:Jap Che(炒冬粉)、Haemul Gobdol Bibimbob (海鮮石鍋拌飯)、Soon Doo Boo Chigae(海鮮豆腐鍋)、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等

Korean food -3  

Korean food -5    

2. 如果對越南料理有興趣的話,其實這間店,也是我朋友來找我時,我必帶他們去的店之一。最推他們家的春捲,炎炎夏日,若覺得沒胃口,其實可以點這一道菜,很開胃,很清爽。另外,在國外,真的很想吃跟台灣類似的東西,這間店的招牌豬肋排,讓我吃到了,想了好久的台式烤肉,味道真的很類似,而且,怕會太膩,店家還很貼心的附上生菜夾肉吃。

Saigon Grill(Saigon Market)
- 地址:91 University Place, New York (在11街&12街間)
- 電話:212-982-3691
- 推薦:Summer Roll(越式春捲)、炒河粉(Pho)、招牌豬肋排
- 地鐵:14th Union Square(  線)

saigon -1  

3. 在美國時,除了一般的美式超市及中國超市,我最愛逛的,其實是日式超市。雖然價格貴了點,但是與中國超市相比,日式超市真的很乾淨又明亮。這間日超位於New Jersey,每次不是搭有車同學的便車,不然就是去公車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搭車,過個橋,不到30分就到 Mitsuwa了。每次去Mitsuwa必扛大包小包回來,感覺好像餓很久是的。Mitsuwa裡還有附設美食街,裡頭的餐點也是很優,幾乎沒有地壘。超市裡,也有提供一間日式的麵包店,口感,真是一般的美式超市不能相比的。生理需求方面的糧食補充後,精神方面的糧食當然也要儲備一些體力來對抗每天的的挑戰,走出Mitsuwa超市,對面有一間日式的書局,對日本的流行資訊有興趣的,會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mitsuwa-000  uewkkEyW146  

若覺得Mitsuwa太遠了,其實在Mahattan裡,紐約大學(NYU)附近,也有一整條街是賣有關日本的東西,有日本超市也有日本料理。想念亞洲食物的大家,可以去嚐嚐。

Mitsuwa-1  DSC00727  

Mitsuwa Marketplace
- 地址:595 River Road, Edgewater, NJ
- 營業時間:9:30A.M. ~ 9:00P.M.
- 網址:
http://www.mitsuwa.com/english/index.html
- 接駁車:請到公車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的Gate #51,搭乘前往Mitsuwa的接駁車。附上接駁車資訊&時間:http://www.mitsuwa.com/tenpo/newj/access/eshuttle.html

NYU附近的日本超市&日本料理
- 地址:Saint Marks Place, New York

另外,每到Restaurant Week,就是大夥減便宜的好時機。通常,一些比較貴的餐廳,會在Restaurant Week推出一些Only for Restaurant Week的套餐,講白一點,就是「以便宜的價位吃到高檔的料理」,整個套餐,包含前菜、主餐、甜點,大概的價位,午餐大約25美金,晚餐大約35美金,就我的感覺,晚餐的餐點及選擇性比午餐好一點及多一點,如果一群朋友去,想要選擇不同的餐點,一起share的話,其實晚上去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對還是窮學生的我,真的是一個貪便宜的好機會。難得遇到了每年只舉辦2次的Restaurant Week,當然不能輕易的放過。幾乎整個星期都在吃餐廳,甚至有一天排2個飯局,說實在的,真的是會吃到吐…
推薦餐廳
- Fleming’s Prime Steakhouse & Wine Bar,先前,一直聽同學說Fleming的甜點,說有多讚就有多讚。一般美式粗糙的甜點,根本不能跟Fleming比。讓我一直非常想嚐嚐他們說的滋味,可是礙於價錢的關係,一直讓我為之卻步。終於,讓我等到了Restaurant Week,甜點,真的很優,妳不會想再浪費錢去買STOP & SHOP 或是Costco(美國大型連鎖超市)裡的甜點。同行的朋友說,他們的主餐 – 牛肉,也非常的優,對不能吃牛的我,真是慘忍的誘惑,尤其是那鮮嫩多汁的樣子,真的很想一口吞下去。

1981527323  

 - Ruth’s Chris Steak House,這一家是台灣人熟悉的牛排館,平常光主餐的部分,就要價60~70元美金,當然要趁Restaurant Week來貪貪小便宜嚕!! 我們也是一群人,7~8浩浩盪盪的走進去。先不說味道的部分,光服務的部分,就能給他們個大姆指。因為本人,比較龜毛,在甜點部分猶豫不決,貼心的服務生,就把2個不同的甜點,都送過來給我品嚐,他們家的甜點,也是非常的優。而且我同學,點了牛排後,也告知服務生,他所要的熟度,可是他的餐點送上來後,他嚐過幾口,幾乎快吃完半塊了,覺得熟度還是不是他所想要的,服務生立刻幫他送上一份全新的餐點,其實,在某部分而言,美國的服務真的滿優的。像我朋友的蘋果電腦壞了,他們根本沒有維修這個選項,而是直接給你一台全新的電腦,這到底是服務好或是根本沒有服務這回事?

 

美國OPT課程倫敦遊學澳洲飯店實習課紐西蘭打工課程加拿大COOP美國語言學校推薦愛爾蘭飯店課程多益準備中心台北雅思補習班托福課程菁英日文課程JLPT日檢準備中心留日代辦遊學打工

加拿大4+4打工實習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