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念位於紐澤西的語言學校-ELS Language Centers。如果預算沒有那麼高,覺得在紐約的語言學校,學費加生活費太貴,其實ELS New Jersey的FDU校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但不用在擁擠的大蘋果裡,跟著紐約客轉呀轉的,不能專心於ELS的英文課程,也能待在比較郊區的學校,認真的學習。

FDU -2  

離紐約坐公車大約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自行開車也不到半小時的車程。所以平常認真念書,假日就可以好好的遊覽紐約這顆大蘋果的奧妙。

第一天抵達學校,會先進行分級測試的部分,ELS系列的學校,分為1~12級。而我是被分發到第七級,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糟的層級。至少,在這個層級,下午選修科程時,是可以跟所有七級以上的同學,一起修同一門課的。

這邊,上午會採取跟同一個層級的同學一起上課。下午,同學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所要的科目,比如,我想要加強字彙或是寫作能力。ELS是每四週一個學期,每學期的最後一天,學校會舉行升級考試,如果通過考試,就可升上一級,若是沒通過,只能留在原班級。算是非常殘忍的一件事,若沒過關,留在原班級,大家都知道。所以,只能認真讀書,才能到下一層級。

FDU -1  

其實,第一天走進我的教室的時候,有點傻眼,除了2個阿拉外,怎麼都是泡菜,真的是嚇死我了。還好,原本有個同學,被我誤以為也是泡菜,後來發現她其實是個日本人,而且,她人非常好,知道我好幾天沒有吃到熱騰騰的白飯,志願幫我帶個日式飯糰給我。真的讓我的心好暖。

既然在語言學校上課,一定是民族大熔爐,我們學校的學生,有來自台灣、日本、南韓、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等等。學校也時常舉辦活動,比如國際美食節。我們台灣準備了蛋餅、綠豆湯、炒米粉等。比較有趣的是,當天,日本同學準備了壽司,南韓同學也準備了壽司。我們大家看到了南韓的壽司,就直覺認為這是壽司,可是南韓同學告訴我們,這不是壽司,因為裡面包了泡菜,所以這不是壽司。好奇怪的說法喔!!

韓式壽司  

學校裡,其實好多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同學,聽說他們出來念書,都是政府支持他們出來,基本上,每人都會配一台車,若是男同學出來,有家室的,也是可以把老婆、小孩一起帶出來,前提是,念完書之後,不能留在美國,必須回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有時,是夫妻一起念語言學校的,所以,有時候常在學校看到好多孕婦在校園裡穿梭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每天,會在某個時段,男生待一間教室,女生待一間教室,然後進行禱告的儀式。還有,女生都是必須帶頭巾的,未婚的必須遮住全臉,只露出眼睛的部分。已婚婦女則是可以露出全臉,只要把頭髮包住即可。聽說,除了他們的家人(男性)之外,是不能讓外面的人看到她們拆下頭巾的樣子。可是,在女廁時,她們有放下來給我們看過,她們真的好漂亮喔!! 五官深邃、睫毛濃又翹的,真的很美。只可惜,她們的美,只有她們的老公,可以看到…

FDU -4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部分,是南韓的男生,他們大部分會在大學期間,把想做或必須做的事完成。比如,他們會在大學期間,出來念語言學校,念完之後,在回去完成大學的課程。當兵也是一樣的,會在大學念了2年左右,先去當兵,在回去念大學,照他們的說法,是因為怕找不到工作,或是畢業後,先去當兵再工作,會與社會脫節太久,失去競爭力,所以他們會先去當兵再回去念大學再開始工作。感覺還滿特別的。

FDU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