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蘋果裡的 “住“ 與 “食“ 

我待了七個月的時間,換了三個住處,Manhattan和Queens都住過,在Queens可以找到$500以上的房間,優點是空間大,可以找到subway車程30分鐘內比較理想,比較有自己隱私完整的房間,缺點是如果遇到假日地鐵維修,時間就比較難以估計一點,比較沒有一出門就是紐約大都會城市的感受。

NY – Soho_1.jpg

我最後四個月還是選擇住在Manhattan,我的房租是$1100的客廳隔間,水電費另計,缺點隱私性比較差,是你講電話對方都聽的到的那種,還好我碰到的室友人都很好,彼此都互相尊重,電話都去外面講,有時候太晚回家也都輕聲慢步,因為我算短租,他們的鍋碗瓢盆都願意借我使用,就不用在額外花錢添購,我也沒帶女性友人回家過夜,所以對於我來說都是可以接受。

 

如果要有隱私的房間預算就要再加一些,其他優點就是走路上課,尤其是在下雪非常冷的時候降低自己偷懶翹課的機會,我租的是Rental Building所以洗衣服都在大樓裡面,我之前住Queens是要到外面的洗衣店洗衣服,下雨或下雪的時候都很不方便,然後因為我是住MidTown所以不管是要去哪邊大概十到二十分鐘內幾乎都可以到達,勤勞一點其實走路也可以到,Manhattan的治安相對於其他地方一定是比較好,除了「貴」以外還蠻適合我的。

 

吃的方面,會去Costco或是China Town買食材回家自己煮,我在台灣是完全不下廚的男生(會煮泡麵),來這邊多多少少也學了一招半式,畢竟自己煮比較省,然後才能集氣去吃大餐,像我是抱持著想多嘗試各種異國料理的心態,所以其實我沒有非台菜不可,很多朋友思念家鄉菜還是可以去China Town、Flushing、Elmhurst吃到,我是非常適應這裡的飲食。


 

【NY – Soho】
在曼哈頓的蘇活區,除了名牌精品和許多有趣的創意小物之外,突然的一個轉角很可能就會有讓你驚喜的街頭藝術,而且每隔一陣子就會更新,像我拍完了這雙翅膀隔了一個禮拜,我朋友想再去找就已經換成別塗鴉了,紐約完全就是一個好吃、新奇又好玩的國際城市。


NY – Soho.jpg

 

太幸運了!!在美國遊學時,竟然有工作!!!

因為我在台灣已經有工作過一段時間,又是從事資訊相關,所以學校管資訊IT的人剛好要離開了,就找我幫忙看要不要在學校工作,也因為這樣我一下子就拿到了Social Security Number。美國人工作比較務實,只要把分內的事情顧好做好,其他不太會管你,我的工作內容也不是太困難,幫他們處理完問題他們都會稱讚的把你捧上天。

 

Pennsylvania – Amish Village.jpg
【假日就是要跟同學出去玩 賓州Amish Village】
來到美國東岸有機會一定要到附近的城市走一走。位於賓州的Amish Village是基督教的一個分支,這個村莊裡的人拒絕使用汽車和電力等現代的設施,崇尚儉樸的傳統生活,所以看到馬車檔在小路中間後面一排汽車跟著緩慢前行在這裡是很常見的,也讓我真正見識到在多元社會中,不同理念而相互尊重的實踐。

 

【紐約的“好“ 與“不好“,真的需要自己來實地體會一下】

紐約是一個讓我很喜愛的一個城市,一開始我是抱持著觀光客的心態,在Manhattan裡面每天都像活在電影場景裡面一樣,旅遊書上厚厚的景點,中央公園、High Line、帝國大廈、洛克菲勒廣場……每個季節看感受都不一樣,著名經典的百老匯每一部都值得看,看完了還有外百老匯SHOW,美國職業摔角WWE、NBA、NFL、NHL、夏日電影節會在Bryant Park免費撥放,永遠都有參加不完的活動,每天都不怕無聊就怕口袋錢不夠多。

 

後來我想試著在紐約找工作,開始要跟一些有在工作上班的人hang out,最喜歡聊天氣、體育賽事、新聞,所以每天看CNN變成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不然在聊天的時候根本插不上話,大家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意見不同爭得面紅耳赤也很正常,但如果你什麼都沒聽說不知道,他們才會覺得你有點奇怪,怎麼會都不看新聞、不關心國際局勢。

 

紐約是個非常講求實力和競爭非常激烈的地方,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擠到這個城市在討生活,所以也會逼得自己一直不斷的檢視哪邊不足,自己比別人強和優勢的地方在哪,我看到每個在念大學和研究所的學生都是真的非常認真,一放長假就是找實習工作,不然就是去從事volunteer的服務,看到他們畢業出來的履歷,再比較自己剛畢業時的履歷,實在感到汗顏。最後我想說,紐約地鐵真的很爛,沒辦法的爛,不過我喜歡紐約。

 

NY – WWE in Madison Square Garden.jpg
【NY – WWE in Madison Square Garden】
身為一個摔角迷在台灣只能鎖定緯來育樂台,好不容易來到紐約遊學,來朝聖傳說中的麥迪遜花園廣場看WWE美國職業摔角是必需的!

 

您可能有興趣>>

美國熱門課程推薦

英文會話課程推薦

美國遊學 vs 英國遊學 

美國矽谷OPT工作課程

菁英TOEFL準備課程

來吧!體會大蘋果的獨特魅力!

美國OPT課程倫敦遊學澳洲飯店實習課紐西蘭打工課程加拿大COOP美國語言學校推薦愛爾蘭飯店課程多益準備中心台北雅思補習班托福課程菁英日文課程JLPT日檢準備中心留日代辦遊學打工

美國矽谷opt證書課程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