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至國外遊學的學生,會選擇住愛寄宿家庭(Homestay)。
 
所謂寄宿家庭住宿是指在遊學期間內寄宿於當地人的家庭裡與他們共同生活,學生通常會有自己的房間,與其他家人一起共享衛浴設備,寄宿家庭會提供部分餐食,通常是早晚兩餐。
 
但通常住在寄宿家庭無法走路至學校,一般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說,平均通車距離約30-60分鐘。
 
以下提供一些寄宿家庭須知給大家參考。  

遊學住宿選擇-寄宿家庭需知 gogoenglish 寄宿家庭房間

 

寄宿家庭的關鍵在於交流及溝通,學校在提供寄宿家庭前,都已經查看過他們的房子及家庭狀況,寄宿家庭可能要求你面對一些文化方面的差異以及不同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有什麼東西不明白,你可以微笑和有禮貌地做出說明及詢問,你的寄宿家庭會很高興的幫助你適應新的生活,請記住,你的寄宿家庭永遠都希望你能夠居住愉快。
 
  
 
寄宿家庭的好處
你能夠在到達國外時,就會在一個安全和受到護的環境中,你的寄宿家庭會教導於第一天如何上學、幫助你熟悉附近的區域,
 
你將會有你自已的房間、書桌、檯燈、床、床單、被子、枕頭、衣櫃、可以使用的洗衣房以及提供每日二餐。
 
(學生需要自行準備個人用品,例如:牙膏,肥皂、洗髮精、個人保養用品、毛巾等…)。
 
 
 
你的寄宿家庭可能有動物
大多數的寄宿家庭都有動物,有時狗和貓跟家人一起住在屋子裡面,有的在外面,你可以要求居住在沒有動物的家庭。
 
 
 
寄宿家庭的規則
在你居住在寄宿家庭的同時,寄宿家庭大多會有自已的住宿規則,
 
在大部份的寄宿家庭中,夫婦雙方都有工作,妻子並不是只待在家裡做家庭裡的事情,
 
所以一般來說,你會被要求做一些基本的家事,就像他們自已的孩子一樣,例如:擺桌子、洗碗,整理並打掃自已的房間。
 
除非寄宿家庭提出幫你洗衣服,否則你應該自已洗,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使用機器,可以請寄宿家庭的人教你如何使用。
 
 
 遊學住宿選擇-寄宿家庭需知 gogoenglish 多倫多寄宿家庭 
 
 
 
居住在寄宿家庭中應有的禮貌
在私人家中住宿,應記住禮貌和尊重及體諒的態度是會得到大家欣賞的,家庭的每個成員都應得到平等的對待和尊重,
 
當你需要什麼東西時,應該要微笑的說”Please”,當你得到東西時,說”Thank you” 也是很重要的哦!
 
若你晚上不回寄宿家庭吃飯,你應該要事先打電話回去通知,如果你打算在外面過夜,你也必需要告知寄宿家庭,如果你想要邀請你的朋友到寄宿家庭,也需先經過寄宿家庭的同意。
 
 
 
在寄宿家庭中使用浴室
關於浴室的使用,也應該詢問一下你的寄宿家庭。
 
國外大多數的寄宿家庭為淋浴的方式,雖然浴室裡可能有浴盆,但你不能夠隨心所欲的使用浴盆或用水,大多數的寄宿家庭會在家庭規則裡會規定使用浴室的時間,一般來說,五到十分鐘是很正常的。
 
 
 
在寄宿家庭中使用廚屋及飲食問題
在寄宿家庭中使用廚房,必需先經過寄宿家庭的同意,不是每一個寄宿家庭都會同意學生使用廚房,這是為了安全的考量,若要取用冰箱裡的食物,也需先經過寄宿家庭的同意。
 
在國外的寄宿家庭多數提供每日早晚二餐。
 
早餐:通常採自助式,可選麥片,吐司,牛奶等早餐,寄宿家庭會提供早餐的食物,不過學生要自己準備。
午餐:學生自行解決,少部份的寄宿家庭會提供簡單的三明治或是用餐盒裝一些可以微波的食物給學生。
晚餐:寄宿家庭會準備晚餐,提供多種食物,包括亞洲或者是西式食物。
 

遊學住宿選擇-寄宿家庭需知 gogoenglish 餐點

 

 

在寄宿家庭中使用電話及網路
在寄宿家庭中使用電話,你需要先詢問一下寄宿家庭,了解是否需要支付電話費用,若打國際長途電話,最簡單的辦法是使用國際電話卡,在你搬出去之前,必需先確定所有應付的費用已結清。
   
 
 
若你的家人來訪

如果你打算跟你的家人一起至國外,那麼你自已必需事先為他們安排好旅館,不能夠叫寄宿家庭為他們安排住宿,大部份的寄宿家庭都會觀迎你家人來看你,但是他們不可能跟你住在一起。

 
 
  
您可能有興趣>>
 
 
 
 
 
一起來體驗海外遊學的樂趣吧!

 

美國遊學費用英國遊學澳洲遊學打工學英文推薦紐西蘭咖啡師證書課加拿大顧客服務證照愛爾蘭遊學打工日文會話補習班日本語學校TOEIC新多益TOEFL課程IELTS雅思高雄遊學代辦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