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最新馬爾他遊學打工Q&A 

 

Malta gogoenglish馬爾他遊學

 

【關於馬爾他】

  Q:馬爾他島為什麼最近很流行?它在哪裡呢? 

    A:

提供同學們基本的馬爾他介紹:

【位置】位於南歐地中海中心的的一個島國,首都法勒他,有「地中海心臟」支撐,也被譽為「歐洲的鄉村」

【語言】官方語言為馬爾他語和英語

【氣候】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冬季多雨,夏季高溫乾燥

【飲食】馬爾他菜混合了地中海周圍各地的飲食口味。儘管許多菜式是島上特有的,然而一部分很受歡迎的菜式的做法卻是源自西西里島、義大利南部以及中東地區

【經濟】馬爾他自然資源缺乏,故經濟以服務業和金融業為主,旅遊業是主要的外匯來源

【文化】數世紀來不同文化在馬爾他島上相互接觸融合的產物,包括鄰近的地中海地區的文化以及1964年馬爾他獨立前曾長期統治管理該地的諸多國家的文化

【福利】社會保障體系較為完備,實行免費教育,免費醫療及退休保險制

 

基本上是位於義大利的下方、蔚藍地中海中間~

清楚的Google map 來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遊學方案限制】

    Q:申請遊學方案有什麼條件嗎?

    A:1.持有『學生簽證』進入馬爾他超過90天的學生便能申請『工作證』

         2.每週上課時數需超過15小時,且每週的打工時數以不超過20小時為主

 

    Q:如何申請呢?

    A:同申請學生簽證,需要收到工作錄取通知後才可申請工作證

 

    Q:我可以自行申請工作證嗎?

    A:學生必須要找到工作後才可申請。雇主將會替學生申請工作證


馬爾他 風景 -gogoenglish


 

 

【申請工作證】

    Q:如何申請工作證?

    A:1.找到工作並收到工作錄取通知

         2.與雇主一起在Jobsplus上遞交申請文件,申請表上要標註雇主名稱和學生職位名稱,並繳交申請費(請注意,申請將依勞工市場而異)

         3.等待工作證被核准,期間將耗時4-6週

         4.若學生的工作證已被核發且學生已上課達90天,學生便可開始工作。若學生簽證及工作證提早在入境馬爾他的90天前核准,也要等到入境後的第91天才可開始工作

     

    Q:工作證的申請費需要多少錢?

    A:230歐元

馬爾他風景-gogoenglish

馬爾他 parade -gogoenglish

 

 

【工作管道】

    Q:我能在抵達馬爾他的時候直接去工作嗎?

    A:在入境馬爾他當天,就可以開始尋找工作機會。但需等到入境馬爾他第91天,才可開始工作;並已經申請到學生簽證及工作證。

 

    Q:我能在拿到學生簽證前開始找工作嗎?

    A:學生隨時都可以開始找工作,甚至是在出發前也可以。

 

    Q:我要如何在馬爾他找到工作?

    A:有許多網站會提供各式職缺,學生也可已將簡歷直接寄給公司詢問職缺。

         馬爾他政府也有提供職缺網站: https://jobsplus.gov.mt/job-seekers-mt-MT-en-GB/vacancies


    Q:我能夠從原本的工作辭職並使用原有的工作證去做下一份工作嗎?

    A:不能,學生的工作證僅為最初與學生一起申請的雇主使用,此工作證將不可使用於另一份工作。

         如果要轉換到新的工作,學生必須與新的雇主一起申請新的工作證,因此,需再支付一次工作簽證的費用230歐元。

 

 

【有關薪資】

    Q:馬爾他的最低時薪為何?

    A:依據法規,最低時薪為4.25歐元。如果學生是在咖啡店或餐廳擔任服務生,通常薪水是5歐元。

 


【上課V.S打工】

    Q:我每週能工作超過20小時嗎?

    A:不能,若是超過的話,學生的工作證將被吊銷

   

    Q:我可以在上課90天後,只憑我的工作證去工作而不繼續上課嗎?

    A:學生必須繼續參加學校課程,否則學生的工作證將被吊銷

 

    Q:我必須要出席所有的課程嗎? 我能因為工作而缺席部分的課程嗎?

    A:即使有了工作,學生仍要出席課程。若學生的出席率不佳,學校可能會需要向移民局提出報告,這可能會導致學生的學生簽證被吊銷

         若學生簽證被吊銷,學生的工作證也將不可使用

 

 

【萬一我想多待幾天呢...?】

    Q:我能延遲我停留的時間嗎?

    A:若經雇主同意,學生的工作證將可延續到學生的課程及學生簽證到期的時候

馬爾他 風景 gogoenglish

馬爾他 騎馬 gogoenglish

 

 


在馬爾他,你可以有下列的語言學校選擇:

EC English 語言學校
LAL語言學校 
LSI 語言學校
Sprachcaffe語言學校  

 

體驗暢遊地中海的感覺

 

愛爾蘭打工度假課程美國矽谷證書課程英國遊學推薦澳洲農場工作課程紐西蘭飯店服務實習加拿大COOP課程托福保證班

多益課程IELTS雅思台北學日文日檢補習班高雄遊學代辦菁英英文補習班

 


arrow
arrow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