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資格和應該如何提出申請嗎?GogoEnglish小編幫大家做了資料整理如下,希望可以幫助想持打工度假簽證澳洲打工遊學的大家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和認識喔!

 

要提醒大家的是: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目的是允許申請者從事短期的工作,工作所得用來支付申請者在澳洲度假的費用。若您到澳洲的主要目的是加入當地就業市場,應該要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

 

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資格

簽證申請與核發時,您需身處澳洲境外
• 未曾使用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
• 提出申請時須年滿18歲,未滿31歲 (送件當天需未滿31歲)
• 不可攜帶未成年子女同行
• 持有效台灣護照(或持有其他可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國家或地區之護照)
• 在計畫前往澳洲的12個月內提出申請

健康條件:

   所有申請人都必須符合健康方面的條件。依據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您可能被要求進行包含胸部X光、愛滋病病毒、B型肝炎、及/或C型肝炎檢測的身體檢查。 所有必須的健康檢查,都必須在簽證審核完畢之前完成。健康檢查的費用並未內含於簽證申請所繳附的簽證費用中。

• 需符合良好品性的要求。若您於澳洲境外提出簽證申請,申請時毋須提供良民證。但簽證審核人員在必要時可要求您提出良民證 

     

簽證之規定

• 不得受僱於同一雇主超過六個月並訪澳的主要目的為度假,工作只為資助旅費。

• 不得進行超過四個月以上之學習或訓練課程。

 

簽證效期

入境澳洲:您須於簽證核發日起的12個月內,使用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

停留澳洲:由初次入境澳洲當日起算,您可以在澳洲停留12個月,期間可多次進出。

 

財力證明

您必須準備充足的財力,以支付假期初期的花費。一般來說,約需準備澳幣5,000元。但所需費用的總額仍需視您停留於澳洲的時間以及是否延長旅遊時間而定;您亦須準備好回程或前往下一個地點的機票,或備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回程機票。您可能會被要求提出相關證明,包括銀行結單的公證影本以及離開澳洲的機票

 

家人同行入境澳洲

您不可將家族成員一併納入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案中。若您有家人或伴侶需要與您一同入境澳洲,他們必須另外申請簽證入境澳洲。

 

出發至澳洲

在確認簽證核發之前,請勿開始進行入境澳洲旅遊活動的安排。簽證核發之資料以您提出申請的護照為準,您需使用同一本護照入境澳洲。若您換發新護照,您需於入境之前,告知澳洲移民局新護照相關資訊。否則您極有可能於搭機時,遭遇嚴重的延遲,甚至可能無法登機。 

 

工作

您可以在澳洲從事任何類型之合法工作,但同一雇主底下工作不得超過六個月;此處「雇主」指的是您直接為其工作的企業。本簽證允許您從事短期的工作,工作所得用來支付您在澳洲度假的費用。若您到澳洲的主要目的是加入當地就業市場,您應該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  

 

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步驟

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人在提出簽證申請與簽證核發時,人須身處澳洲境外。 申請人可選擇網路申請或者至海外移民局及辦事處提出申請。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
申請人可透過移民局網站,於澳洲境外任一地區,提出第一次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e-visa)申請方式流程如下:

Step1: 前往澳洲移民局網站提出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http://www.immi.gov.au/e_visa/working-holiday.htm 選擇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

Application

Location

Related information

Link

First Working Holiday (subclass 417)

Outside Australia

For people aged 18 to 30 years of age, who are interested in a working holiday of up to 12 months in Australia.

For a list of the countries and regions involved in the Working Holiday program with Australia.
Note: If you have dependent children who will not accompany you on your trip to Australia you will need to apply using the paper application.

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

Countries/Regions Participating in Working Holiday Program

Working Holiday visa applications – paper

 

Step2: 網路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您必須具備下列各項資料:

1. 有效護照

2. 可用來支付申請費用之信用卡

3. 電子郵件地址(email address)

Step3: 線上填寫申請表格

Step4: 線上刷卡繳交簽證申請費用 澳幣270

Step5: 申請完成,紀錄並保留申請檔案代號(TRN)

Step6: 健康檢查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完成後,您需進行健康檢查。您可選擇使用線上體檢(online health processing)點選指定醫院後,下載Examination Referral Letter 並攜帶至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體檢須先預約。醫院完成體檢報告後,將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

若您不想使用線上體檢或者無法使用線上體檢,您可從網站下載有TRN代碼的體檢表格(Manual Health Processing),攜帶表格至任一的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醫院在完成體檢報告後,會將報告送至本處,由本處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

Step7: 查詢申請進度
審核期間您可以使用TRN查詢申請進度。請注意,您的體檢若有所延誤或在審核中被要求補充文件,審核時間將會拉長。查詢進度請至:
Check the progress of your online application

Step8: 簽證核發
簽證審核完成後,電子打工度假簽證審核中心(Working Holiday Maker Processing Certre)將寄發簽證核准信至您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或您可登入上述的查詢進度網站,列印簽證核准信。

Step9: 連絡電子打工度假簽證審核中心
如果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有任何疑問,您可登入上述的查詢進度網站與審件中心聯絡。或者您可寫英文書信聯繫審件中心,email 為
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請注意,重複寄信可能會延遲您的簽證審核進度。

 

 

體檢醫院

體檢必須由下列指定醫院來實施,為避免久候請預先與醫院電話預約,部份醫院僅受理事先預約的體檢。

 

台北】

中山醫院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1號
Tel: (02) 27081166 分機 8905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am-5:00 pm
星期六                     1:30 pm-3:30 pm

譚重森醫師
范齊賢醫師
張麗芬醫師

台安醫院 (健診中心)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24號
Tel: (02) 27718151 分機 2773

星期一至星期三      8:30 am-11:00 am
                                  1:30 pm- 4:00 pm
星期四、五及星期日  8:30 am-11:00a m

黃暉庭醫師
陳慧醫師
李秉泉醫師
黃啟薰醫師
蔡孟輝醫師
蔡青岩醫師

【台中 】

【高雄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
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
Tel: (04)22331008

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 1:30 pm-4:30 pm (只接受X 光檢查)
星期四 8:30 am-11:30 am                                (全套體檢)

劉秋松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保健科)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TEL: (07)3121101分機6863

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 am-5:00 pm
星期六 8:10am-11:30 am (只接受X光檢查)

戴嘉言醫師
王肇齡醫師
林嘉益醫師
黃釧峰醫師
謝孟軒醫師
 

延伸閱讀:

2. 打工遊學比一比: 打工遊學正”夯”,究竟該如何選擇國家可能是許多學生煩惱的地方。
3. 雪梨遊學語言學校介紹:http://gogoenglish.pixnet.net/blog/post/83640237 
4. 布里斯本遊學語言學校介紹:http://gogoenglish.pixnet.net/blog/post/83282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