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遊學Part 5

紐西蘭遊學 

今天語言學校下午沒有課,因為學校舉辦了一場 International lunch,大家要享用來自各國的食物,所以下午的課暫停。而今天最大的贏家是日本,原本是幾個國家一桌的,但是日本學生帶來的食物太多了,所以最後變成整桌都擺滿他們的食物,從涼麵、壽司、泡麵、到點心、餅乾,一應俱全。當然,台灣的食物也很受到歡迎,炒米粉、麻婆豆腐和綠豆湯,銷售也很好(^^)!而我最愛的還是韓國食物,尤其是炒年糕和泡菜,真的好好吃喔!Yummy~美國、歐洲國家大多帶甜點,如蛋糕、chocolate等,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食物廣受好評吧! 我認為是因為大家可以吃得飽。哈

紐西蘭遊學 

學校活動結束後,我跟同學搭乘奧克蘭的觀光巴士去帕內爾(Parnell),是一個有許多教堂的地方,那裡的建築物還蠻美的,據書上說是個充滿歐洲情調的小鎮,我也這樣覺得喔!!!

紐西蘭遊學 

小資訊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遊學Part 4 

紐西蘭遊學

今天是我荷蘭的室友生日,我在前幾天就被告知家中會舉辦一場小型生日party。在晚上來臨之前,下午和我的室友相約去奧克蘭動物園,一開始心情是很雀躍的,只是去玩動物園後,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所有的動物都躲起來了...甚至是體積很龐大,應該遠遠就看得到的大象我都沒看見,真令人傷心,但是我的室友覺得還不錯!

紐西蘭遊學 

晚上我的Home爸和Home媽很認真的辦了一場party,準備很多的食物,還特地親手做了個Chocolate cake,灑上了五顏六色的糖衣。Party進行時,就像一個小型的聯合國,有來自荷蘭、德國、墨西哥、紐西蘭,當然還有台灣Taiwanese!!這是我到紐西蘭後第一個溫馨的小party。I had a good time.

 

小資訊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遊學 Part 3

紐西蘭遊學寄宿家庭 

現在是下午三點多,原本早上還出大太陽的,下午卻下起雨來!今天又覺得自己更適應了一些,我的Home爸和Home媽回來了,他們中午時帶我去visit他們的媽媽,是位很慈祥的老人家,我想住在國外的老人家應該都比較”勇健” 喔!哈,總之我總是靜靜在一旁聽他們talking,當作訓練我的聽力,外國人講英文都好快,很厲害。不過說不定外國人也會覺得我們講中文好快,也很厲害。

之後我的Home爸和Home媽帶我去很像台灣家樂福的那種大賣場,超大的! 那裡賣的東西比台灣還多,色澤也很漂亮,看了就很想買。只見他們一到賣場後,就開始東拿西拿,沒有考慮很多就買了一堆,就這樣當我們整個賣場都走完一圈後,手推車也滿了! 其實我還挺喜歡Home爸和Home媽的,感覺他們的生活方式很隨心所欲,想去旅行就去旅行,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希望以後我也可以過這種自在輕鬆的生活。

紐西蘭遊學 

雖然說這裡總是出大太陽,但可能因為我住的  地方靠海,所以我還是覺得很冷,希望天氣趕 快暖和起來,這樣我才會舒服一點,不用總是縮在一起。

 小資訊 :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遊學日記 Part 2

今天我的英文又進步了一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閒聊,也有幾個台灣人可以說話。

語言學校下課後,我和韓國同學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因為我不愛喝咖啡,所以點了一杯white hot chocolate,不過好甜喔! 小杯的一杯要紐幣4.5元,同學說他們在紐西蘭還蠻常到星巴克喝咖啡的,因為紐西蘭的星巴克比韓國的便宜!

紐西蘭遊學

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然後開始跟她閒聊起我喜歡的韓國演員,因為她聽不懂中文,所以我費了很大的力氣用英文拼命形容劇情內容,希望她能理解,不過她真的聽得懂耶~最後當她說出那部韓劇劇名或是演員的名字時,我超級興奮的,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原來雖然不同國籍,但是講英文也是會通!!!

我的一天時間表: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遊學日記 Part 1

 

紐西蘭遊學

今天是語言學校報到的第一天,我有個室友,她讀EFEurocentres附近,因此由她來教導我如何搭公車上學。我的寄宿家庭離學校有點遠,所以我要花四十分鐘至一小時的車程,但到學校聽過說明後發現大家都一樣,我想是因為紐西蘭是住商分離的緣故! 我們學校位於Queen Street,是最熱鬧的一條街喔!所以我下課後可以慢慢逛很久。

說說我的新同學好了,韓國人和日本人的勢力很龐大,我覺得有可能是台灣人的,都是韓國和日本人>”< (雖然之前報名時,說希望學習環境不要有太多台灣人,可是我卻從上飛機後一直在找尋希望可以遇到台灣人…) 第一個和我說很多話的人是一個韓國的女生,她在奧克蘭已經半年多了,跟親戚一起住,感覺在這生活的還挺開心。日本的男生不少,他們講英文時都有個腔調,還挺好辨認的。其他學生還有來自歐洲、美洲國家如瑞士、巴西等,不過比較少說話,不知為什麼,但亞洲學生都會自然而然聚在一起。

By the way, 今天中午吃飯時,看到幾位韓國學生吃白飯,頓時手中的三明治就吃不下了….真想念熱騰騰的台灣食物!!!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化衝擊?!

語言學校上了幾天課後,每天的課堂中,老師都會給學生一個Topic,讓學生藉由這個主題,練習會話以及分享自己的想法。

其中的一個讓我最驚訝以及害怕的主題為”what’s your favorite painter? 老師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個主題,請同學兩個為一組討論。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idea也沒有,因為畢竟在台灣,也許除非是相關學科的同學才有可能會討論...

不然單就跟朋友討論畫家以及畫風的話,真的會被歸類為超冷門的話題,讓周圍溫度瞬間變冷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每個同學除了我以外,竟然可以侃侃而談,眼神中充滿了對藝術以及畫家的熱衷,每個人都可以說出他們心目中喜歡的畫家以及畫風。

聽著大家熱烈的討論,我就只等在旁邊聽,但是仍然是有聽沒有懂....你也知道台灣都把國際藝術家的名稱翻譯成中文:梵谷、龐畢度、畢卡索...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式與英式英語大不同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旅行,但是卻是第一次獨自一人搭飛機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了20天的旅行。

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不過卻不符合朱莉亞蘿勃茲的新片 Eat,play and love.我的部份只有Eat and play 沒有Love..

當初計劃就讀一個禮拜語言課程的原因,是因為想要趁此機會,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當然,這個決定至今並沒有讓我後悔。

雖然一個禮拜的語言課程真的很短,不過卻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很少有機會可以跟這麼多歐洲各地的同學們一起上課,分享亞洲與歐洲文化的不同。

出發前,一直對英式英語有著莫名的害怕,怕無法熟悉英國的腔調,實際體驗後,其實大體上來說,溝通上面沒有障礙,只有少數的用字以及發音的不同。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都會說Only Americans pronunce”r”意即R會捲舌,British English never pronounce like that, 英國R不會捲舌。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家最夯的話題已經由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慢慢轉移注意力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拿大最近又增加打工度假名額至1000個名額,鼓舞許多未來計劃出國打工者報名參加。因為小編常常接到大家問我:遊學打工打工度假差別在哪?為了減少重覆性的回答,特別整理以下內容,希望各位看完以下的資料,能夠解除心中的疑惑。

 目前加拿大開放兩種方式至加拿大體驗工作:加拿大遊學打工課程以及加拿大打工度假

 

  1.  申請加拿大遊學打工-目的以學習英文為主,還能有機會體驗當地工作環境,增加在加拿大生活經驗與學習。有薪實習的工作,不僅可以讓欲出國學習英語的人增進不同國家的職場學習經驗,並且透過實習工作,學習到不同於課堂上生活英語,提供欲學習英語的學生更多元化的學習經驗並且賺取生活費!
  2. 申請打工度假-提供了負擔較輕的方式,讓 18 35 歲的台灣年輕人有機會前往加拿大,透過旅行、生活、工作等體驗,深入了解加拿大的語言、文化、社會。因此建議若有意就讀短期的語言課程進修,可以於申請到打工度假簽證後,再申請語言課程

                                   遊學打工與打工度假簽證比一比

 

                 加拿大

出國目的

GogoEnglish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